萧酒

晗芳写手
永远谦逊

【晗芳】怕疼

私设男男可婚 生子

限流党没脾气

我们江湖随缘见









其实孙九芳小时候也是个爱上房揭瓦招猫逗狗的小浑孩,那时候因为自己淘受点伤,无非就是留点青紫或者蹭破点皮,半大的孩子不知道美丑,还能把紫药水的痕迹当成自己勇猛的功勋章,呼啦啦的穿梭在大街小巷里显摆。


初二那年是个转折,孙九芳在体育课的时候用力一跃抓上了操场上的云梯杠,奈何前夜刚落了场贵如油的春雨,杠上厚厚的黄漆沾了雨水格外的滑,孙九芳掉下来,给自己右手摔了个骨折。


“他也是倒霉,碰上了个庸医,后来隔了俩月去复查,一拍片子发现长歪了,又在病房生生拽开了骨头重新长的。”刘筱亭上手摸了摸自己的胳膊,“那天他从医院回来,嘴唇都是白的。也就从那回开始,九芳开始怕疼,开始对任何有可能让自己受伤的事儿敬而远之。”


郭霄汉懊恼地抓了把自己的头发,贴着医院楼梯间的墙蹲下去:“他从没跟我提过。”


刘筱亭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和孙九芳从光屁股的年纪一起长大,他好像一直都那样,叽叽喳喳听着话多,但说的都不是心事。


“高中的时候生物老师讲人类疼痛分12级,分娩是最高级,问我们有什么感想。能有什么感想,感谢自己老妈呗,但九芳除了感谢了老妈,还提了以后不让自己另一半吃这苦头。”刘筱亭低睥了眼蹲着的人,声线愈凉,“他这样的一个人,得多爱你才能愿意给你生孩子。郭霄汉,你真好样儿的。”


刘筱亭回了病房,郭霄汉原地转了两圈,终于一拳砸在了瓷砖墙上。他们之前一起去游乐场,孙九芳什么刺激项目都不肯玩儿;两人偶尔一起做个饭,孙九芳被热油溅一下都能嘶哈半天;拿证好几年的人开车上路永远都规规矩矩的开五十迈,多急的事儿嘴里都要念叨安全重要…他的小朋友一直活的小心翼翼,想尽办法规避各种危险,而自己之前竟然只当他是活的有些娇罢了。


郭霄汉还能有多迟钝呢?一向精力旺盛的孙九芳开始嗜睡,吃上也挑来捡去,口味越来越刁,有几次早上刷着牙突然趴到洗手池里开始干呕,胃里没什么东西的人,一直吐出胆汁来才舒服些。明明症状越来越明显,郭霄汉都没有联想到孙九芳是怀了孕…


还是孙九芳自己觉得不太正常,他谁也没告诉,自己跑到医院做了检查。其实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的拿到结果的时候孙九芳还是在医院走廊里手足无措。他想第一时间告诉郭霄汉,摸出手机后又觉得应该直接把B超图拿给他看,虽然他们的孩子现在还只是一个黄豆粒大小的胎芽,但他觉得郭霄汉肯定会喜欢。


他把检查报告塞进包里,唯独抽了B超图出来对折了两次装进上衣内兜里,贴在了离心脏最近的地方。在外奔波了一天的小孕夫回家的路上还给自己买了份羊奶补充营养,没想到回来歪在沙发上睡过去,只喝了一半的羊奶撒在灰色的布艺沙发上留下了一滩白渍。而下班回家的郭霄汉拧着眉训斥他多大的人了还能干这么蠢的事,孙九芳睡眼惺忪的都没醒透,一腔欢喜被浇了盆冷水,那张纸没来得及掏出来。


受孕激素影响的人格外脆弱,郭霄汉脸色一沉孙九芳就委屈得不行,瘪着嘴落下泪来,还非要犟着自己去拆洗沙发垫,郭霄汉拦了一下无果,索性不去管他。小孕夫自己在洗手间摁个洗衣机都恨不得弄出震天响,郭霄汉听着动静进来,看着已经歇菜了的洗衣机,又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孙九芳,你到底还能干点什么?除了搞破坏别的不会了是么?”


郭霄汉觉得如果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在孙九芳凑到自己怀里的时候自己一定会拥住哄哄他而不是在他肩上推一把。洗手间地上有没拖干的积水,小孕夫被推了个趔趄直接滑倒,摔在地板上见了红。郭霄汉抱着他往外冲的时候,他疼了满头汗还坚持要去带上沙发上的外套,一直到医生宣布流产的时候郭霄汉才想起来去翻了那件衣服的兜。


他还未谋面的孩子,被自己亲手杀死。


他不知道孙九芳怕疼,所以他提出想要个孩子的时候孙九芳犹犹豫豫的态度还让他很不满意。也不知道最后孙九芳是怎么说服自己的,后来有一次在他们都陷入混沌迷离的情欲里的时候孙九芳伸手去把他刚套上的玩意儿扯下来扔到了床下,跟他说想要一个新的家庭成员。


男性怀孕概率实在太小,孙九芳的肚子迟迟没有动静,郭霄汉也就渐渐不再抱什么希望。他们习惯了真空上阵,所以这孩子来的其实不算巧合。


郭霄汉跑到医院外头的24小时便利店里买了盒烟,蹲在马路牙子上抽了半包,又把剩下的半包连带打火机一起丢进了垃圾桶。他把B超单拿在手里反复的看,甚至还举起来对着阳光看了一会儿,于事无补。


他又在住院部楼下晃荡了两圈才敢去病房。孙九芳已经醒了,直挺挺的躺在病床上盯天花板。察觉到他过来,孙九芳歪了歪头,眼角滚落了泪珠没入发鬓里。


“外套里兜有张纸,你拿走了?”


郭霄汉第一次知道原来呼吸也可以是痛的,他把藏在身后的纸递过去,手抖如筛糠。孙九芳拿还扎着针的手接住,展开细细看了一遍,又折好放进病号服上衣胸前的兜里,他双手交叠着捂在兜上,深吸了口气又慢慢吐出来。


“郭霄汉…我们谁都没资格替ta说原谅。”

“离婚吧。”






End.






评论(40)

热度(107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