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酒

晗芳写手
永远谦逊

【晗芳】搭档

蛮无趣的 我自己看个开心








转眼入秋,晌午还是热的人发慌,早晚两头却渗着凉意,孙九芳总不爱添衣服,每年都得感回冒才肯踏踏实实收起那些露胳膊露腿的衣服。


他俩刚搭那两年,郭霄汉还没摸透他性子,到了这个时节就得被迫跟别人搭两场,没法子,他那小搭档病了准得发烧,不烧都不算过夏。


东北总是冷的比别的地方更早些,孙九芳照着北京的气温带的衣裳,本就单薄了些的衣物在东三省的低温攻击下让孙九芳差点咬碎了牙。


被还带着热乎气儿的外套罩住的时候孙九芳没禁住又哆嗦了两下,不用扭头他也知道是谁给披的,他的搭档永远那么妥帖细致。


“你就合该被冻死,自己多大年纪了还俏。”


孙九芳紧了紧披在肩上的外套,不免被郭霄汉的味道包围。郭霄汉台上爱撅,台下嘴也不饶人,好好一句关心的话愣是说的让人不爱听,可孙九芳习惯了,这搭了近十年的人,郭霄汉每句话里头外头的意思他都能听懂。


“诶呦,我年纪大不大不说,你是真上了年纪,真能叨叨。”


说相声的人,不愿意叫人在话头上占便宜,话就非要赶着话上,没个见好就收的习惯。


郭霄汉白他一眼,说话愈发没好气:“这阵子可全是专场,你再发烧了我可没法跟别人搭,到时候你再在台上厥过去。”嘴上没句好话的人手上倒是递了杯微烫的水过去,在那人接过去的时候还得撇撇嘴以表嫌弃。


要么说是默契呢,接水杯的人也撇着嘴,“厥过去也不用你送医院。”喝水的时候倒是很实诚的弯了嘴角。


返程的时候孙九芳依旧只背了个小书包,身上叫郭霄汉的外套裹得严严实实,其实他愿意开开扣子的话也不难发现里头的衣服也全是郭霄汉的。


孙九芳这人真别扭,他瞧不上郭霄汉的穿衣品味,临出发的时候死活不穿郭霄汉的衣服,结果都收拾妥当了一出门,又给一阵风逼回去了。


郭霄汉看着自己搭档蹲地上把刚整理好的箱子又扒乱,无奈的叹口气:“早让你穿你不肯,耽误这会子功夫,算谁的。”


“诶呀你闭嘴吧,又晚不了。我厥台上你送我去医院啊。”多废了一番无用功的人毫无自知之明,说话非要往上顶。


“有我呢,哪能让你厥台上啊。”


还在扒箱子里的人抿着嘴笑了,“就这件吧,你也就这件好看点。”


孙九芳把身上的衣服脱了随手一丢,郭霄汉又跟着去捡回来叠了叠放进孙九芳包里,“记着洗了再还我。”


“成。”


其实孙九芳好几年都没在初秋感过冒了,那衣服搭眼一看也知道不是郭霄汉平日的风格,但谁也不爱提。


谁家搭档还不是知根知底互相照拂了呢。





End.







评论(10)

热度(5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